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2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洪湖鹏、孙贤龙、李上葵、蔡旭昶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巡视工作的方针、定位、目标、重点、格局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巡视“是什么”“巡什么”“怎么巡”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探照灯”聚焦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上,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全方位立体式画好“政治画像”,做到见“症状”、见“病因”。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相互衔接的制度体系,加强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坚持市县巡察一体部署、一体推动、一体落实,不断提升整体效能。要进一步加强结果运用,坚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特别是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堵住制度漏洞,真正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目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