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2-10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洪湖鹏、孙贤龙、李上葵、蔡旭昶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方文军、徐仲仪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深刻阐述了坚持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一些重大问题,为我们深化依规治党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依规治党”的要求,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清理,统筹推进立改废释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文件制发质量,提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切实增强“有规必依”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带头遵规学规守规用规,自觉依法依规谋事、管人、用权。要持续释放“执规必严”的信号,各级党组织要敢抓敢管,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狠抓执行监督,真正让党内法规制度“带电”“长牙”、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