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陈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当好“奔跑的发动机”为服务保障大局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23-01-19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1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过组织生活,交流思想体会。

会上,陈浩认真听取市委办工作汇报和支部党员代表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充分肯定市委办公室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中央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因为这是党的根基所在,这是党员的义务所在,这是党委书记的责任所在。我们要高质量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使战斗堡垒变得更加坚强有力。

陈浩说,党委办公室是党委“奔跑的发动机”,要充分发挥好“五大功能”,努力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当先锋作表率,为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集成”功能,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及时收集各类政策、各地经验、重要数据,努力成为党委决策最可信赖的“资料库”。要充分发挥“高参”功能,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将谋,坚持更高站位、更宽视野,不断提高以文辅政水平,全力打造党委的“最强大脑”。要充分发挥“牵引”功能,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协调、大胆协调、善于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要充分发挥“传导”功能,高质量做好办文办会、信息督查、生态文明等各项工作,推动党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高效转化、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增压”功能,协助党委把压力传递到各个神经末梢,真正把压力变成动力、战斗力和生产力。

陈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之年,也是推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走深走实的关键之年。全市党办系统要全面对标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调研省委办公厅时提出的最讲政治、最有格局、最善落实、最敢担当、最能奉献、最重形象“六个最”的要求,切实做到“七个特别有”。要特别有定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保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特别有标准,始终保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各个环节都要精益求精、尽善尽美;要特别有责任,始终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努力成为爱岗尽责的模范;要特别有智慧,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洞悉规律、理性思考、精准谋划;要特别有斗志,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在一次次磨砺中淬炼成钢;要特别有敬畏,做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做让人尊敬、让人信任、让人佩服的党办人;要特别有活力,主动学习和消化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出新出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