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9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1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传达省委书记易炼红讲话精神和省长王浩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传达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陈浩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其中的政治考量、战略考量、现实考量、民生考量,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全省推进“两个先行”的湖州担当,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陈浩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加快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提升生态文明的“美誉度”,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真正让湖州无处不美、无时不美、无事不美。要持续提升绿色转型的“加速度”,全力做大做强八大新兴产业链,全面夯实湖州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要持续提升助企纾困的“精准度”,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持续办好湖州民营企业家节、开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让企业轻装上阵、创新发展。要持续提升开放发展的“外向度”,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加快打造“轨道上的湖州”,不断提升开放的能级和水平。要持续提升城乡一体的“融合度”,以高水平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牵引,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着力打造均衡一体、互为融合的城乡新形态。要持续提升文化建设的“辨识度”,坚持在传承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更好地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要持续提升民主法治的“实践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湖州的生动实践。要持续提升共同富裕的“感知度”,自觉践行“三有推定”,深化“扩中提低”改革,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探路。要持续提升社会大局的“和谐度”,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确保实现平安湖州“十六连冠”。要持续提升党的建设的“统领度”,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力弘扬“闻风而动、闻过则喜、闻鸡起舞、事不过夜”的过硬作风,不断营造“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浓厚氛围。

陈浩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统筹抓好经济稳进提质、项目“双进双产”、民生保障、除险保安、市两会筹办等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开局好、开门红。

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