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8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1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洪湖鹏、孙贤龙、李上葵、方文军、吴登芬、徐仲仪、杨卫东、吴智勇、申中华、姜景峰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谈感悟。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选择之必然、制度之必然、理论之必然、成就之必然、使命之必然、事业之必然、立场之必然、路径之必然、团结之必然等九个方面,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切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争先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力在“六个新湖州”中干出新境界。要在实力新湖州中干出新境界,聚焦项目“双进双产”、八大新兴产业链培育、“2+8”平台提升等关键领域寻求新突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实践夯实物质基础。要在活力新湖州中干出新境界,用好改革、科创、人才等关键变量,办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持续打响湖州营商环境品牌。要在品质新湖州中干出新境界,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充分彰显精致、厚重、充满张力的城市形象。要在人文新湖州中干出新境界,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挖掘利用湖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在美丽新湖州中干出新境界,站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高度,深化绿色低碳共富综合改革,充分放大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效应,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要在幸福新湖州中干出新境界,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深化“扩中提低”改革,让共同富裕更加真实可感。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员组织学习,全域开展宣讲,全面宣传阐释,全力贯彻落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安排时间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辅导用书。11月15日,中心组成员聆听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湖州作的宣讲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