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陈浩在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实施推进会上发言:为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区域贡献湖州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8日上午,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实施推进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及相关市、区分设会场。市委书记陈浩在湖州会场以视频形式作交流发言。

陈浩在发言时说,打造上海大都市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之举。近年来,湖州市坚持规划协同编制、产业协同发展、交通协同构建、民生协同改善,全面融入长三角、深度接轨大上海、主动拥抱都市圈,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

陈浩表示,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科学描绘了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区域的宏伟蓝图。下一步,湖州市将紧紧围绕“建设长三角中心花园和绿色发展引领区”的功能定位,扎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与各兄弟城市一道,抢抓机遇、携手奋进,加快推动空间协同规划落地见效,为高水平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区域作出应有的贡献。湖州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建设“生态典范”,助力打造湖光山色的“美丽大都市圈”;二是加快形成“智造集群”,助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实力大都市圈”;三是加快育强“科技创谷”,助力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大都市圈”;四是加快构筑“西翼枢纽”,助力打造货畅四海的“开放大都市圈”;五是持续擦亮“文旅名片”,助力打造古今辉映的“魅力大都市圈”。

据了解,《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提出,上海要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构建包括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嘉兴、宁波、舟山、湖州9个城市在内的上海大都市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