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9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9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洪湖鹏、孙贤龙、李上葵、蔡旭昶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激发创新活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问题、完善现代产权制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坚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把知识产权保护好,把营商环境打造好,高质量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要扩大高价值专利规模,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推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知识产权;要健全市场化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要素的市场化配置作用,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资产交易、托管、投融资等增值服务,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尽快产业化;要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坚持以法治化营商环境试点市建设为牵引,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让违法者受到惩处,让守法者获得尊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