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2022-09-09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洪湖鹏、孙贤龙、李上葵、蔡旭昶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领导洪湖鹏、徐仲仪、申中华、姜景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必须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长期学深入学,把学习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非凡智慧、直面矛盾的无畏气魄、倾情为民的真挚情怀、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争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开展更加走心的宣讲活动,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湖州”的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核心要义,坚持把国家安全工作放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地方实践、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全省“两个先行”的高度去认识和考量。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持整体思维、全局观念,综合治理、系统施策,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筑牢各领域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系统化、法治化、智能化、实战化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