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0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湖州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孙贤龙、蔡旭昶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领导蔡旭昶、吴智勇、张宏亮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坚持和加强了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确保条例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和工作实效,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新时代湖州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以信访工作现代化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完善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优化“党建+信访”模式,推动形成依托党建抓信访、抓好信访强党建的工作格局。要快速销号,聚焦群众反映诉求较多的重点领域,注重集成性政策研究,形成共性问题处理方案,推动面上问题有效解决。要抓本治源,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深入实施矛盾纠纷排查见底行动,推动更多力量向引导端和疏导端发力,想尽办法为群众寻找最优解答方案,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改革赋能,持续深化信访领域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建设,迭代升级“解纷码”“掌上矛调”等应用,努力打造具有湖州辨识度的“数智信访”体系,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全力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