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陈浩在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调研:负重克难 补短创新 加快打造实力新湖州的重要板块

发布时间:2022-05-16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51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浩到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调研规划建设、助企纾困等工作。他强调,长合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第九次党代会、市两会决策部署,锚定打造长三角绿色智造新高地的目标,充分发挥区位、空间、体制机制等优势,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加快打造实力新湖州的重要板块,努力成为跨省域产业合作新典范,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铁新城是长合区推进产城人融合的重点项目,规划面积约4.3平方公里,旨在打造以科技研发、商业配套、休闲居住、综合服务功能为主的城市综合片区。陈浩实地查看高铁场站、科创园等项目建设情况。他说,建好高铁新城,是推动长合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加快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设,确保早出形象、快出成效,为下一步引入高新产业、服务创新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长合区天子湖片区平台,目前已基本形成“三纵三横”路网框架,长三角创新中心综合体、九龙机械等项目已落户,另有一批绿色智造、生物医药等领域项目正在积极对接准备落户。陈浩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该片区规划布局、项目招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勉励大家要以奔跑的姿态投入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热潮中去,推动项目集聚、产业集聚、人才集聚,为长合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浙江鑫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领先的研发团队,发展态势良好。建设中的浙江正轩精密零部件项目总投资24亿元,预计年底前可投产,形成年产1.5万台(套)数控机床精密零部件的生产能力。陈浩先后来到企业和项目,进车间、看进度、问需求,鼓励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坚定信心、坚持创新,把主业做大做强做优。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市场主体的深度对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实地调研后,陈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合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陈浩说,长合区自实体化运作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凝共识、敢担当、善创新,平台拓展、项目双进、基础配套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发展中存在的短板。

陈浩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朝着“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站在新的起点上,长合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特别是要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结果论英雄”,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工作的确定性追求结果的确定性,努力打造长三角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要知重负重,深刻认识规划建设长合区对于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湖州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的重大意义,把各方期望转化为责任,把工作压力转化为动力。要知难克难,集智慧、聚全力,努力克服用地、资金、人员力量等制约,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推进开发建设。要知短补短,进一步梳理“有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基础设施建设、大好高项目招引、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持续用力、重点攻坚。要知新创新,牢固树立变革思维,坚持用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新手段推进各项工作,在系统蝶变中交出高分答卷。

陈浩强调,长合区是推动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战场。各区县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支持长合区规划建设,共同推动长合区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杨卫东、姜景峰、梅梓华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