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市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6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浩在会上强调,新时代湖州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鸿鹄之志、挑时代重担,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主持会议。市领导吴伟、阮叶萍、邱见春出席。会上,团市委负责人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汇报下阶段工作安排。青年代表斯康、王云峰、辛少军、顾正韡、徐嘉蔚、慎昌、钱飞飞、裴峰作交流发言。


陈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提炼了四条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四点希望,并对青年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袁家军对新时代浙江青年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进程中努力绽放夺目的青春之光。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陈浩强调,回首共青团百年历程,湖州青年从未缺席,始终走在前列,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奉献了光和热。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湖州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要坚定跟党走,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赓续传承中书写无悔奋斗篇章。要当好突击队,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自觉把个人命运同家乡建设、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聚焦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胸怀大我、激情奋斗,为“浙北再崛起”建新功立新业。要紧扣生命线,始终把青年关切作为第一视角,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为青年就业创业、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保障,广大青年要从党的关怀关爱中汲取奋进力量,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担当起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要聚焦竞争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奔跑姿态,各级团组织要把各条战线上的青年人才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广大团干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惜时如金、求知若渴,努力成为岗位能手、行业骨干,在勇当探路者、建设新湖州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陈浩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重视共青团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提供广阔舞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