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陈浩在南太湖新区调研:树精神创速度出模式展形象 加快打造推动绿色低碳共富的强劲引擎

发布时间:2022-05-16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浩到南太湖新区调研城市规划、能级提升、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南太湖新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各项目标任务,善于在宏观中把握微观,善于把握区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善于用整体系统思维推进发展,善于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持续全面深化改革,放大体制机制优势,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迎难而上,加快打造推动绿色低碳共富的强劲引擎。


南太湖未来城是南太湖新区建设的启动区,主要承载总部经济、高端商务、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新业态,目前24个在建项目和40幢产业大楼正如火如荼建设中,部分建筑已结顶。陈浩实地查看区块内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来到未来城建设指挥部,听取规划设计、项目招引、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陈浩对未来城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注重产城人融合,充分体现实力、活力、品质、人文、美丽、幸福“六个新湖州”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推进开发建设,使其成为推动“浙北再崛起”新的引爆点。


天能新能源(湖州)有限公司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是我市实施“腾笼换鸟”攻坚行动的标志性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5GWh锂电池生产能力。陈浩走进部分已投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市场前景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尽快释放产能。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帮助广大企业做大做强。


实地调研后,陈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太湖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新区近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陈浩说,自2019年6月2日成立以来,南太湖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国‘两山’理念转化实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的目标定位,踔厉奋发、攻坚克难,推动势能在起来、形象在起来、状态在起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发展中仍存在短板和不足。


陈浩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朝着“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站在新的起点上,南太湖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深度融入全省大湾区建设,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结果论英雄”,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工作的确定性追求结果的确定性,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树新区精神,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突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破除陈旧观念,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标杆和示范。要创新区速度,聚焦南太湖未来城和湖州科技城两大重点板块,抓紧抓实大好高项目招引、已签约项目落地、在建项目提速、竣工项目投产等关键环节,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前列。要出新区模式,持续放大体制机制新优势,推动改革再突破、创新再深入、制度再完善、产城再融合,以最强政策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区域竞争力。要展新区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机遇、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统筹抓好产业拓展、城市能级提升、疫情防控等工作,为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贡献新区力量。

市领导吴智勇、梅梓华、王晓军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