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市委动态

陈浩在安吉县调研:生态领跑产业领先经验领航 高水平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

发布时间:2022-05-16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0日,市委书记陈浩到安吉县调研特色产业发展、重大制造业项目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工作。他强调,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各项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好总量与增量、潜绩与显绩、单目标突进与多目标统筹、确定性工作与不确定性形势、谋局谋势与谋新谋实、打造铁军与关爱干部、追求高线与守住底线的关系,坚持生态领跑、产业领先、经验领航,高水平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


安吉白茶经过40多年发展,种植面积越来越大,产值越来越高,从业人员越来越多,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为破解消费者辨识难、市场管控难、行业管理难等痛点堵点,安吉县加快推进安吉白茶“产业大脑+未来农场”应用场景建设,取得良好成效。陈浩来到浙江安吉农投高新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场景应用建设运行情况。他说,要坚持用数字化的理念、思路、方法,建强用好场景应用,让茶企办事更便利、部门监管更高效、消费者购买更放心,让安吉白茶品牌更具知名度和美誉度。


洁美电子科技企业CPP保护膜生产项目、浙江东方基因生命健康产业基地项目、永艺家具企业年产1800万套智能家具及配件生产线项目,都是省重大制造业项目。陈浩分别与三个项目的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建设进度、要素保障、产业链配套等情况以及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说,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守专注实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项目高质高效推进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确保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在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陈浩走进办事大厅、品牌工作室等,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倾情为民服务,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在安吉两山银行,陈浩听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特别是竹林碳汇收储交易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他说,生态资源是安吉最宝贵的财富,要继续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机制,带动老百姓一起走向绿色共富的美好明天。


当天下午,陈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吉县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安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安吉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品牌影响越来越大、转型步伐越来越快、生态颜值越来越高、幸福成色越来越足,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陈浩强调,市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奋斗目标。站在新的起点上,安吉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结果论英雄”,统筹地位与作为、速度与质量、保护与开发、发展与安全,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工作的确定性追求结果的确定性,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坚决做到生态领跑、产业领先、经验领航,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要强定力,持续放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实力,聚焦做好“生态+产业”“生态+科技”“生态+平台”三篇大文章,切实把美丽转化为生产力,把“含绿量”转化为“含金量”。要强魅力,在持续做实内涵、做大外延上下功夫,让老百姓在美丽花园中诗意生活、在共同富裕中幸福生活、在创新治理中安心生活。要强活力,推动共富基本单元、竹林碳汇、两山银行等重点改革走深走实,加大接沪融杭、联通苏皖力度,打造开放新高地。要强合力,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担当精神,以一域出彩为全域添彩。

市领导杨卫东、卞云坚、梅梓华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