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省委动态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研究部署近期省委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来源:浙江发布浏览次数:字体:[ ]

       2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3年省委重点工作任务、省委省政府领导重点调研课题、省领导联系省重大项目分工方案和全省性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汇报;听取省委《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修订情况汇报;听取2022年度全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综合汇报;听取推进我省综合考核体系建设工作建议。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提升工作举措,强化防控指挥体系、疫情监测预警、医疗救治体系、宣传教育引导,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方位提升统计工作基础,全链条深化统计监测分析,全过程加强统计改革创新,进一步把正确的政绩观牢固树起来,把统计数据的严肃性、科学性、权威性充分彰显出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贺信精神,抢抓机遇、做大平台、集聚要素促进开放提升,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加快打造生产要素集聚高地、优质资源汇聚高地、天下英才首选高地,为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精神,从扛起国家使命、展示浙江形象的高度,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大力搭建健康桥梁,着力强化激励保障,持续扩大社会效益、文化效益和国际影响力,开创我省援外医疗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国之大事”“省之要事”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扎实做好省委重点工作任务、省委省政府领导重点调研课题、省领导联系省重大项目和全省性督查检查考核落实工作,做到责任到位、督导到位,点对点、面对面加强督查、指导、推进,确保“件件都干成、事事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必要性、严肃性,提高政治能力、严明纪律规矩,明晰权责边界、激励担当作为,加强监督问责、彰显制度刚性,不断提升请示报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坚决彻底抓好检查发现问题的全面整改;严管厚爱、激励有为,坚持不懈营造勤廉氛围;强化考核、狠抓执行,坚定自觉推动责任落实,不断拧紧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条。

  会议强调,要通过推进综合考核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考核指挥棒、评判器、识别仪作用,推动考人与考事、考班子与考干部、考显绩与考潜绩、集中考与平时考、领导评价与群众评议、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注重有效激励,强化导向作用,突出减负瘦身,惠及基层一线。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分别听取了关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省老干部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