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省委动态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7来源:浙江发布浏览次数:字体:[ ]

       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有关工作汇报;听取2023年高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任务、重点举措,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浙江要聚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推动各项改革攻坚、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勇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为全国大局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听取了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契机,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八八战略”是进行理论创新的“思想库”、浙江发展的“金钥匙”、管长远管全局的“总纲领”。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突出“学深悟透、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实际成效生动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高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聚焦共同富裕大场景下的乡村振兴,锚定高效生态农业强省建设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提升粮食产能、做强现代农业、建设和美乡村、推进农民共富、加强组织保障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持续擦亮浙江“三农”工作金名片。

  会议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2022年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