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省委动态

易炼红:持续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

发布时间:2023-01-19来源:浙江发布浏览次数:字体:[ ]

       省委书记易炼红1月18日上午在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自我革命省域制度规范体系,持续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始终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道路上走在最前列,始终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冲在最前面,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深化浙江实践、提供浙江答案、展现浙江担当,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王浩、黄莉新、黄建发以及其他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通篇闪耀着核心伟力、真理伟力、斗争伟力,彰显着坚定信仰、坚决立场、坚强担当,展现着深远考虑、深沉自信、深厚情怀,具有统揽全局的政治指引性、战略指向性、根本指导性,是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开拓新局面、开辟新境界、开创新伟业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联系起来、贯通起来、融会起来,牢牢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主动,立足“十年磨一剑”伟大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六个如何始终”赶考之问,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坚定;立足“两个永远在路上”重大判断,更加坚定一严到底一刻不停的决心意志;立足“管党治党四梁八柱”系统谋划,不断增强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高度自觉;立足“五方面努力方向”重点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

  易炼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关键之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尤为重要。

要全面对标新时代新征程浙江肩负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主动,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提升维护意识、维护能力、维护效果,聚焦“国之大者”强监督之力,聚焦“关键少数”增监督之效,聚焦政治纪律亮监督之剑,聚焦政治生态显监督之威;

站稳人民立场、强化作风建设,一体深化纠“四风”、治歪风、树新风,久久为功抓“四风”,步步深入治歪风,层层传导树新风;

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反腐治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惩的震慑、放大治的效果、拓展防的纵深;

坚持严字当头、强化体系构建,一体实现标准提升、内涵提升、质效提升,推动监督协调贯通,用好巡视利剑,强化责任链条;

突出严管厚爱、强化勤廉导向,一体激发担当实干、能闯敢干、干净能干,坚持层层设防与抓早抓小、澄清正名与打击诬告、容错纠错与激励有为相结合,以干部创先引领全社会形成创新创业创造万马奔腾之势,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浙江的鲜明标识、显著品格、澎湃动力。

  易炼红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对党忠诚、本领过硬、纪律严明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于18日在杭州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傅明先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工作报告。

  18日上午的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省纪委委员、在杭省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