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省委动态

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8来源:浙江发布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31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31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王浩、黄建发、刘捷、王成作交流发言。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庄严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志气骨气的强大精神力量等方面,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袁家军强调,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发挥好“八八战略”中的优势论和实践观,深刻观察大局、全面审视工作、明确改进方向,

对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奋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对标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部署新要求,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对标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和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新部署新要求,奋力打造数字变革高地;

对标民主法治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奋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高地;

对标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新部署新要求,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对标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新部署新要求,奋力打造社会全面进步新高地;

对标推动绿色发展新部署新要求,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对标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新部署新要求,奋力打造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将二十大提出的决策部署创造性落实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之中,推进“两个先行”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实现整体跃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袁家军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定》精神,认真落实中办《通知》要求,在前一段时间的学习基础上,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狠下苦功真功、系统全面学习,深入基层群众、广泛宣传宣讲,用好独特资源、深化研究阐释,立足实际工作、扎实贯彻落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