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省委动态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扎实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2-11-18来源:浙江发布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必须深刻领会“首要政治任务”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的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必须有更高站位、更严标准。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决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持续激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要对标对表中央《决定》,认真落实中办《通知》要求,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要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形成完整方案。

要抓好干部学习培训,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必学课程。

要精心组织宣讲,把着力点放到中央《决定》和中办《通知》上来,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二十大精神,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在网上唱响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大合唱”。

要加强理论阐释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传,把准方向、把牢导向,推出系列评论言论和重点理论阐释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特别是要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要任务,围绕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成果,不断深化对“八八战略”的理解和认识,全力做好今年收官冲刺工作,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推动我省以“两个先行”的实干实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