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省委动态

袁家军调研之江实验室: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展现更大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09来源:浙江发布浏览次数:字体:[ ]

9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到之江实验室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之江实验室成立五年了。9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到之江实验室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深刻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聚焦重点战略方向,埋头苦干、抬头看路,以重大科技攻关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以形成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成果为追求,以超常规举措打造人才引领优势、创新策源优势、产业创新优势和创新生态优势,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展现更大担当。

  之江实验室是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袁家军来到之江实验室南湖总部,考察有关项目现场和专家生活区等,要求强化整体功能,加快周边配套,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之江实验室团队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并与科技工作者座谈交流,李月华、陈红阳、李太豪、鲍虎军等作了发言。袁家军寄语青年科技人才,希望大家心无旁骛、不断学习、勇攀高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成就自我。

  袁家军指出,五年来之江实验室建设成效明显,构建起创新体系,开创性、策源性工作扎实起步,开局良好,完成了预期目标。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之江实验室发展面临的短板和不足。要以进入国家实验室体系为新的起点,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找准自身定位,加快塑造战略体系,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寻找切入点创新突破,提升竞争力。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积累放大优势,以宽广胸怀高举高打,打造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创新体系,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国家实验室。

  袁家军强调,

要围绕“四个面向”,明确战略方向,保持战略定力,迅速提升核心能力,构建平台和关键基础设施,努力在科技创新中脱颖而出;

下大力气引进一批全球顶尖人才,培养一批一流人才,推进全球人才资源开放共享,在助力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战略支点上展现更大担当;

全力构筑开放优势,搭好合作平台,抢占国际话语权,在服务国家参与全球科技治理上展现更大担当;

扎实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在支撑制造强省上展现更大担当;

持续深化“高原造峰”模式,创新治理机制,构建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在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浙江路径上展现更大担当。

  省领导陈奕君、卢山陪同调研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