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学习 > 省委动态

浙江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来源:浙江发布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8日上午,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和常委会会议。

 

4月18日上午,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和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传达学习贯彻关于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浩、黄莉新、黄建发出席,刘捷、许罗德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对巡视工作作出了重大调整,进一步提升了巡视工作在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意见》是党中央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特征,在关键时期制定出台的重要文件,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推动巡视工作机制化制度化,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有利于我们进一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我们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意见》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整体提升全省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发挥巡视在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

突出政治监督,持续推动全省上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人民利益,大力强化巡视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

突出成果运用,不断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

突出长效常态,充分发挥日常监督的震慑常在作用;

突出数字赋能,着力打造巡视工作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加快推动我省巡视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以巡视监督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巡视工作的全面领导,注重发挥组织优势、大力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巡视巡察同向发力、整体提升。

要科学编制巡视工作规划,根据我省当前阶段性特征和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谋划巡视工作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

要构建巡视整改监督贯通融合机制,深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健全巡视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部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监督合力。

要完善巡视工作责任落实体系,不断强化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被巡视党组织主体责任、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监督责任、有关职能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巡视机构统筹督促责任,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