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先锋

湖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16来源:南太湖先锋浏览次数: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主动出击,在疫情防控一线筑堡垒、树先锋、显担当。

 

迅速集结  尽锐出战

“紧急通知,1点30分前集合,前往织里,请大家立即集合。”凌晨接到电话时,作为抗疫战斗先遣队员的胡敏第一时间奔赴织里封控区。挨家挨户敲门,一个一个采样……一趟下来,汗水湿透衣服,但他并没有停歇。身为一名党员,他不怕辛苦,只想多干一些、干多一些。

3月8日以来,吴兴区组织动员全区1400个党组织和8000余名党员干部投入一线战“疫”,成立临时党支部86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区委组织部向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发出慰问信,下沉一线跟踪了解实绩成效,63名表现突出的“战疫先锋”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28名抗疫工作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红色堡垒”  一线筑牢

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

3月13日下午,德清县在乾元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成立临时党委;根据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封控等具体的疫情防控措施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在“三区”成立数个临时党小组,进一步统筹各方力量,强化疫情防控大局的组织保证。

“临时党委负责决策,临时党支部负责协调临时党小组开展具体工作。各级党组织分工明确、凝聚力强。”德清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临时党组织的领导下,有效统筹下沉到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重点区域、重要点位、重点环节的人力资源和防控资源,高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村局长”  冲锋在前

胡俊是德清县发改局副局长,曾在乾元镇工作6年。3月12日清晨5点多,他接到指令赶到防疫一线后,负责溪街社区和两个临时农副产品保供点的物质保障工作。“乾元镇的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居民很多都是熟面孔。虽然离开好几年,但大家都愿意配合,做起事来依旧拧成了一股绳。”为了方便跑点,胡俊还借了一辆电动车,一直在各个点位来回奔波。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德清县37位“强村局长”始终冲在最前头。平常时间,他们为村里出主意、谋发展。而今面对疫情,他们积极响应、迅速下沉,有的在小区门口值守、有的负责接送医护人员、有的在核酸检测点服务……全部24小时待岗,随时按照安排部署开展各项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洗楼”排查  不留死角

“沈先生您好,请问近期是否前往过南浔中心城区?”3月15日,南浔区练市镇练溪社区的网格员们正在挨家挨户逐一洗楼排查。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练溪社区被划为渔民新村、施基郎两大片区,组成2个微网格、6个小组,并把全社区147户、541人全部纳入网格,通过网格员逐户“敲门”排摸,认真采集居民群众近期动向,及时掌握辖区内疫情防控一手资料。

连日来,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组成“洗楼”队伍,挨家挨户排查,记录住户信息。在“洗楼”式大排查中,认真核查住户信息、湖州通等情况,并告知返湖人员要自愿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加强针等。


防控宣传 凝聚共识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长兴县林城镇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林城中队、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组建推广落实“湖州通”宣传队伍,提高风险人员核查效率,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宣传队伍挨家挨户走访沿街商户,详细讲解“湖州通”二码合一对提高风险人员核查效率的重要作用,反复强调应严格落实顾客进店扫码的防疫要求,并将印有商铺名称的“湖州通”二维码张贴在大门显眼位置。同时宣传队伍还建立起“湖州通”应用跟踪监管机制,定期对商户的扫码核验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商户落实落细“湖州通”。


暖心服务 真情关爱

一辆爱心车缓缓驶入安吉县天子湖镇张芝村村委,老人们已在村委等候。“都慢点,一个个上,不着急。”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引导老人上车。“谢谢你们。”78岁的村民黄安富激动地说道,由于年纪大了,一个月前又摔坏了腿,一直发愁第三针疫苗该怎么办,村里专门安排专车负责接送,让黄安富放宽了心。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天子湖镇党委开展贴心服务,通过安排爱心车队、开设爱心通道等方式,解决部分群众出门打疫苗不方便的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