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先锋

全省首个地市级国企党建样本在湖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湖州发布浏览次数:字体:[ ]


7月13日,全省首个地市级国企党建“样本”——湖州市国企党建“六大样本”在“百年礼赞,砥砺奋进”市国资国企系统主题党日活动中正式发布。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湖州市国资委党委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推动全市国企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跃迁升级。市国资委从16家党建归口管理国企中选取6家企业开展党建样本建设,通过深入实践探索,系统总结提升,创建了6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国企党建样本。

 

样本之一:

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发挥

  移动湖州分公司强化同心和移,智慧党建,推动中国移动“力量大厦”落实落地,实施“领航、聚力、铸魂、强基、融合”五大工程,勇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主力军,打造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发挥样本。

 

              移动湖州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样本之二:人才强企

市城市集团着力打造“引育用管爱”全周期人才培养模式,锻造“头雁人才、匠心专家、党建骨干、青年英才”四支队伍,创立长三角区域首个以人才为核心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以人才强企,助推人才强市,打造人才强企样本。

                           首届世界青年博士南太湖论坛暨2020年南太湖精英峰会暨第三届中国·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样本之三:党建强发展强

湖州银行聚焦“党建强发展强”,坚持亲民工程汇暖流,红色联盟聚民心,创建推行 “温暖党建”,奋力开创“发展业绩好、发展有特色、发展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党建强发展强样本。

 

                   湖州银行积极推广“茶票贷”,为茶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样本之四:基层党建工作

电信湖州分公司传承红色电信基因,吹响“红色天翼先锋号”,创新建设基层党组织细胞工程,强健基层党组织肌体,强化基层党组织能力,打造运行有效、评价科学的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样本。

 

                电信湖州分公司党建翼联共结对

 

样本之五:清廉国企建设

市交通集团坚持党建促廉,以“廉”字当头创品牌,深化“思想、制度、队伍、工程、作风、文化”六大清廉建设,搭建“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监管平台,推动清廉元素全覆盖,打造新时代清廉国企建设样本。

                 湖州市交通集团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洁谈话会

 

样本之六:企业文化建设

华能长兴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三创三兴”文化,重点抓好“传播、建设、传承、形象、革新、凝聚”六大工程,以实干争先扛起国企责任担当,全力打造企业文化建设样本。

 

                  华能长兴分公司开展青年联谊活动

 

建党百年之际,湖州推出国企党建“六大样本”,是湖州探索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系统集成。“六大样本”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下一步,湖州市国资国企将在更多领域探索更多样本,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打造地市级国企党建新标杆,全力开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