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陈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深化主题实践、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0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生产等工作。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开展情况以及《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扬长补短实干争先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自去年6月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踊跃参与,在竞相比拼的过程中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提振了信心、温暖了民心、展现了决心,推动湖州向上向好的势能不断跃升。会议强调,下一步要以问题导向“开路”,坚持把扬长补短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问题既看得到,更抓得起。要以攻坚克难“破局”,拿出“一年干成几件事的狠劲、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迎难而上、破浪前行,努力把“短板”变成“长板”。要以创新变革“提速”,勇于自我革命,善于学习借鉴,坚持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打法,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取得更大实效。要以闭环管理“求实”,用好“双月会”工作机制,定期通报、定期晾晒、定期督查,确保做到“承诺掷地有声、结果如期兑现”。要以同频共振“聚力”,进一步打通理论与实践、方法与路径、政府与社会、市级与区县和乡镇之间的逻辑,不断提升主题实践整体效能。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办法》的出台为契机,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不断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以上率下,带头遵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反对特权、不搞特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露头就打,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安排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持严抓严管,推动形成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更好发挥纪检监察独特的作用和价值,围绕深化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等中心工作监督执纪,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延伸跟进到哪里”。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强调要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意识绷紧思想之弦,压实责任、落实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一地曝光、全域整改”,用好《看见》栏目、“12345政府阳光热线”等载体,像电线杆“拔刺”一样,推动各类问题逐一解决。要坚持“环环相扣、闭环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