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陈浩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两会筹备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1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两会筹备等工作。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真诚质朴、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往直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从中汲取自信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内驱力,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形成齐心协力打硬仗的生动局面;要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作风,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湖州篇章。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率先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落到时时事事处处;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扬长补短中抓好重大项目攻坚、全域有机更新、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确保经济稳中有进、社会稳定有序;要持续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坚持用“大道理”管住“小道理”,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惩防治”同向发力,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听取了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报告起草、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零差错”;要引导代表、委员自觉遵守会议各项纪律,听从大会统一安排,按时参加会议讨论、审议等各项议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依法有序、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