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湖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5来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12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湖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易炼红来湖州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湖州的深切关怀。调研期间,易炼红书记对湖州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精准把脉、提出了殷切期望,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动力。湖州是浙江“北大门”、全省一份子,理应在全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新征程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接下来,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湖调研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提速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强力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这一使命任务,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加快打造“两个城市”,奋力展现湖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忠诚担当。要牢牢把握“坚持生态文明立市、突出创新发展强市、加快改革开放兴市”这一实践路径,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统筹打好“2+8”平台提升、八大新兴产业链培育、工业全域有机更新等组合拳,以改革攻坚增添活力,以创新驱动增添动能,以扩大开放增添优势,奋力开创绿色发展的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浓缩地’、创新发展‘样板地’、高端要素‘集聚地’、幸福民生‘体验地’、诗画江南‘展示地’、风清气正‘勤廉地’”这一工作标准,做到扬长补短、系统推进,不断把劣势变成优势、把优势变成胜势,推动各项事业均衡优质发展。要牢牢把握“自然生态之美、经济发展之美、开放自信之美、地方人文之美、社会和谐之美、民生幸福之美、政治清明之美、干部勤廉之美、大众奋进之美”这一呈现形态,持续深化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大力弘扬“闻风而动、闻过则喜、闻鸡起舞、事不过夜”的过硬作风,筑牢忠诚之魂、提升干事之能、固守勤廉之本,努力把“美丽中国”全方位浓缩在湖州58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