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招商引资(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优化招商引资(智)工作体系机制等事项。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奋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破除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不断优化完善以“五快”为核心的“七大机制”,全面提升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速度,继续用好“大门”精密智控、“小门”扫码测温等举措,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内处置到位。要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行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会议强调,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绿色发展先行地,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始终走在前列。要提升美丽的辨识度,做好扬长补短的文章,真正让湖州乡村之美经得起看、经得起品。要提升产业的融合度,深入思考和破解美丽乡村建设与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相融合的问题,以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要提升富民的贡献度,以全市域缩小城乡差距试点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八业千亿” 现代乡村产业新体系,绘就强村富民新画卷。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优化我市招商引资(智)工作体系机制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立更强决心,坚持改革创新,打好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等组合拳,确保取得更大实效。要强化大局意识,注重协同配合,抓好产业布局、项目招引、资源配置等工作,切实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围绕八大新兴产业链培育,建立详细的招商地图,守牢项目准入门槛,着力招引一批链主型企业、大好高项目。要完善全闭环管控机制,把“过程控制”的理念贯穿始终,以“考核激励”的办法引领推动,用“实绩论英雄”的导向褒奖先进,强化项目全流程监管,推动签约备案率、开工率、竣工率、上规率、达产率以及投资转化率不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