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有关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七张问题清单”等工作。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宏大的视野格局、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忠诚之心守好“根据地”,以奋斗之心建好“新湖州”,以百姓之心答好“民生卷”,以敬畏之心走好“赶考路”,在实干争先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实践。会议强调,要矢志不渝对党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落实到行动上;要笃行不怠勇毅前行,深入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要坚定不移恪守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促进百姓增收致富,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要锲而不舍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着力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七张问题清单”是省委抓党建、带全局的突破性抓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全域排摸、建章立制,切实解决面上类似问题,解决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以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实效。要建立健全每月例会、指数亮晒、督查通报、分析评估和考核评价等机制,更好发挥《看见》栏目和每周三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等平台作用,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