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陈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城市推介和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来源: 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9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城市推介和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9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湖州召开,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对湖州工作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锚定到2025年、2030年、2035年三个时间节点,一体谋划、分步实施、迭代升级,努力把湖州打造成引领全国、享誉全球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要在全域美丽上寻求新突破,更大力度实施大气污染治理,以“绣花”功夫推进城乡建设,加快打造“品质新湖州”。要在绿色转型上寻求新突破,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落后产能,紧扣八大新兴产业链招引一批“链主型”项目。要在制度创新上寻求新突破,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共富标准体系,健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确保始终走前列、作示范。要在国际传播上寻求新突破,总结提炼以绿色创新引领生态资源富集型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经验,奋力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

会议强调,谋划好“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推介系列活动,对放大湖州城市效应、集聚高端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优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在城市推介过程中,要以企业家的需求为导向,让他们充分了解湖州有什么、能为他们提供什么,真正变“单向输出”为“双向互动”;要从客商角度出发把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用真心让他们动心,用真情换来实实在在的人才和项目,为湖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听取了《湖州市“1211”综合交通重大项目促开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湖州区位优势明显,是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枢纽城市。我们谋划综合交通重大项目促开工攻坚专项行动,是扩投资、提增速的需要,是抓机遇、抢政策的需要,是拓通道、促发展的需要。下一步要倒排时间、压茬推进,切实做到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要向上对接、强化保障,抢抓政策窗口期,吸引优质社会资本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发改、自规、财政等部门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达效。

会议分别听取了如通苏湖城际铁路项目和杭宁高速公路湖州市区联络线项目推进情况等汇报。会议强调,这两个项目都是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对于高水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区域路网,具有重要意义。要优化实施方案,强化协调对接,紧盯时间节点推进相关工作,招标、审批、设计施工等环节要依法依规组织实施,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