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陈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共同富裕、城乡社区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共同富裕、城乡社区发展、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金融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抗疫战疫的战略自信、战略清醒、战略艺术,极大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个坚持”“两个坚决克服”“三个坚决”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贯彻防控策略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锁定“集中隔离区外不出现阳性病例”目标,不断巩固防疫成果。要全面加强疫情监测,紧盯重点地区来湖返湖人员,落实落细管控措施,特别是要做好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守好“大门”“小门”,严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严格执行扫湖州通、验行程码等措施。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尽快提高疫苗接种率特别是老年人接种率,筑牢全民防疫屏障。要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切实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收治、应急处置、物资保障等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以最快速度将其歼灭。

会议认为,实施“扩中”“提低”行动,是湖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锁定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扎实做好督查检查、闭环管理、机制创新等工作,通过压力传导,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斗志激发出来,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全面梳理较为薄弱、群众关切等重要指标,定期排名亮晒、分析研判,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迭代开好开稳共富班车,加强考核监测,确保改革味浓、关联性强、感知度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与典型培育的关系,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构建“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共同体,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的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使命担当,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彻底改、改彻底。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开展常态化比拼亮晒,倒逼各级各部门真整改、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坚决防止问题同点再生、异地重生,不断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

会议传达了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要充分发挥金融的“源头活水”作用,强化服务理念、质量导向、创新意识,做深做细绿色金改这篇文章,持续深化金融领域数字化改革,多措并举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强化金融风险监管、预警、防控,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优化金融生态,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