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

发布时间:2022-04-29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4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内外部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政策发力协同有效,疫情防控掌握主动,经济承压开局、总体平稳,运行中呈现不少亮点,但也存在问题短板。接下来,我们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巩固优势,更要正视问题、保持清醒、精准补短。

会议强调,坚持多目标统筹是当前抓好经济工作的重要原则,也是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的重要方法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锁定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三争二拼第一”的目标,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形势,以确定性工作追求确定性结果。要聚焦“三服务”,进一步强政策、快兑现,稳生产、拓市场,保畅通、稳链条,抓金融、优服务,千方百计放大产业“压舱石”作用。要聚焦重大项目,扎实开展“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强化要素供给,全力以赴狠抓有效投资,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居全省前列。要聚焦有效需求,用好“国字号”试点,做优存量,挖掘增量,扎实推进稳外贸促消费。要聚焦科技创新,高质高效实施“五谷丰登”计划,加速推进创谷密集施工,聚引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生态。要聚焦实战实效,融合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构建一体融合改革大格局,全力打造重大改革标志性新成果。要聚焦共同富裕,用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共富班车”为牵引促进百姓增收,以“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办好民生实事。要聚焦兜牢底线,科学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金融、社会民生等领域除隐患保安全工作。要聚焦增量清单、存量清单、减量清单,更大力度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科学精准施策,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抓落实、抓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做到更加聚神、聚心、聚力。“聚神”,就是要集中精神、汇聚精力。全市各级党政一把手和经济条线的同志要聚精会神抓经济、稳增长、促赶超,合力推动浙北再崛起。“聚心”,就是要暖人心、稳预期。按照超前发力、直达快享的要求,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精准快速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聚力”,就是要政策协同、精准发力。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整合协调,及时出台更多管用实用的政策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还研究了文化湖州建设、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