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王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王浩在湖调研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统计监督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湖调研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统计监督等工作。


市委书记王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浩在湖调研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统筹抓好扩大有效投资、企业精准帮扶、实施首位战略、推进开放融合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在投资放量上再发力,紧紧抓住国家和省新一轮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窗口,扎实推进“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着力引进一批大型央企、外企、民企和独角兽企业。要在助企纾困上再发力,坚持把精准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防疫保畅工作要求,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在科技创新上再发力,深入实施“五谷丰登”计划,加快推进高教园区建设,着力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生态系统,不断提高全市域创新浓度、人才密度、创业热度。要在开放融入上再发力,以主角姿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沪苏湖高铁、湖杭高铁、杭德市域铁路等建设,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湖州集聚,助力湖州从开放活市向流量强市拓展。要在亚运筹办上再发力,紧紧围绕“五精(经)”“五高”目标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完善服务保障和应急预案,营造亚运浓厚氛围,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严防死守,又要保供保畅,努力在“管得牢、保畅通、服务好”等多目标平衡中找到最优解;既要控牢点上,又要管住面上,坚决守牢隔离点外不出现疫情这条红线;既要对外支援,又要对内挖潜,加强隔离场所储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既要严格管理,又要人文关怀,确保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指出,去年湖州平安建设工作再创佳绩,平安考核居全省第一,实现了“十五连冠、金鼎加星”。会议强调,要以归零的心态、沸腾的状态、争先的姿态,大力推进“除险保安”,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守底线、除隐患、强改革、争一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聚焦打造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进一步强信心、提士气,强推进、求实效,强协作、聚合力,加快形成更智慧更高效的防控体系,切实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会议听取了湖州贯彻统计监督意见实施方案及统计督察实施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计系统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湖州市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湖州市统计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持以系统观念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数字化变革,改进统计方式,拓宽统计领域,提升统计预警分析能力,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