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王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文件和粮食安全、“双城”建设、地校合作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3月 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文件以及粮食安全、“双城”建设、地校合作等工作。


市委书记王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具有重大意义。各起草组要抓紧时间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起草出贯彻上级精神、符合湖州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指导长远发展的高质量报告。特别是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和省两会以及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充分体现到报告中,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盯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五谷丰登”计划、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进一步谋深载体抓手,确保举措更有力、方法更科学、成效更明显。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打好粮食安全保卫战。会议强调,要守牢红线,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深化耕地“两非”整治,坚持清理腾退和调整补划“两条腿”走路,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力增产,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和农民种粮积极性。要抓好储备,坚持“储为所用、储优适需”原则,优化储备结构和品种,加快粮食应急保供体系建设。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对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不力、存在突出问题的要责令整改、追究责任。

会议听取了《湖州市加快推进“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最大限度发挥山水优势,深入实施“五谷丰登”计划,让“好风景”不仅带来“好经济”,还要带来“好品牌”“好口碑”“好人气”。要以最高标准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教育、医疗、社保等配套公共服务,进一步扮靓城市“颜值”、丰富城市“内涵”。要以最大力度聚引青年人才,坚持需求导向,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丰富拓展文化设施,努力把湖州打造成年轻人创新创业首选地。要以最佳组合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坚持对标国际一流,优化细化城市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创新平台、高新产业,做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业聚人。

会议强调,与浙江大学合作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对湖州深化共同富裕研究、迭代开好“共富班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湖州所需和浙大所长,按照精准、务实的要求,把各项合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路径,大力引进一批科研项目和创新平台,聚引更多人才要素,推动课题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利用好浙大高端智库资源,加强前瞻性研究,把湖州的共富模式推介出去。要深化战略性合作,争取在共同富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快取得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