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决策 > 市委常委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6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3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

市委书记王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3月8日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袁家军书记、王浩省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陈金彪常务副省长第一时间来湖检查指导,省卫健委专家组驻点指导,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高度警惕,精准精细精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七大机制”和“四早”“五快”要求,以民为本、实事求是、精细实干,坚定信心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

一是存量要第一时间清零。坚持全市“一盘棋”,科学调配各方面资源力量,继续做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运转隔离、区域封控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确保用最短时间实现见底清零。

二是“洗楼”排查要全面彻底。各区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村社迅速开展新一轮“洗楼”行动,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做到及时汇总上报,为精准施策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三是人物同防要全程闭环。加强对快递物流行业监督管理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督促企业主体严格落实进口物品首站全面消毒和静置,严防“物传人”事件发生。

四是面上管控要从严从紧。聚焦学校、医院、车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湖州通”使用检查,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五是应急保障要全面加强。进一步加强人员力量、防疫物资和隔离场所储备,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努力以最周全的应急准备夺取最好的结果。

六是“四方”责任要压紧压实。健全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线作战、扁平运行、提级指挥等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以饱满精神状态做好打大仗硬仗的准备。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和扩大有效投资、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双进”、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抓早抓先、稳扎稳打,部分主要指标增速位列全省前列。会议强调,要把握方向,奋勇争先。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牢牢把握“稳进、提质、争先、保安”四条原则,坚决做到指标稳速进位、项目落地见效、企业分类帮扶、要素精准供给、风险防范化解。要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聚焦扩投资、稳增长,加强上下对接、抓实基础工作、注重查漏补缺,抓紧拿出管用举措,充实政策工具箱,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