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服务

湖州银行深化党建联盟建设 发挥企业服务保障功能

发布时间:2021-10-28来源:南太湖先锋浏览次数:字体:[ ]


近年来,湖州银行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平台集聚优势和金融企业服务保障功能,有效构建起助力发展、强村富民、服务基层的协调共进机制。

推进“党建联盟+乡村振兴”

促进经济发展合作共赢。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党建共建”为牵引,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一是实施“整村授信”工程。组建“沉下去”工作领导小组,优先为联盟村挨家挨户建立信用档案,通过诚信通、湖银易贷等优势产品提供便捷的资金支持,特别是利用“红色动力信用贷”“美丽乡村贷”等为农村创业创新、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专门支持,解决当地后顾之忧。二是实施“定制破难”工程。针对联盟单位实际困难,因地制宜制定专项金融支持计划,使党建联盟成为解决问题的“智库”、推动发展的“引擎”。三是实施“强村经济”工程。围绕全市“五年强村计划”总体部署,重点为联盟村推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服务模式,对农村农用地流转利用、闲置建设用地开发、生态环境整治修复等制定专项贷款,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支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助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专项贷款近5亿元。

推进“党建联盟+民生保障”

助力城乡居民美好生活。以“温暖党建”为主抓手,协同联盟单位党组织把党建工作融入大众,不断为党建联盟增添温暖底色。一是暖心服务“一条龙”。定期同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为联盟单位配备金融服务专员,定期为联盟单位辖区内行动不便人员和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并针对无法上门办理业务的特殊情况,安排专人专车接送。二是社区关怀“心贴心”。深化“社区银行”建设,聘请联盟单位辖区内居民作为金融服务联络员和监督员,并不定期联合举办联谊会、文体比赛、健康讲座等活动,共同营造“亲清、和谐、共赢”的氛围。同时,经常性走访联盟单位困难党员群众,认领“微心愿”,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三是资源联享“聚效应”。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平台阵地优势,开放营业网点党群服务中心、温暖驿站等场所,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此外,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利用企业党校平台,为联盟单位提供政治理论学习阵地和课程,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实现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推进“党建联盟+志愿服务”

打造和谐城市品牌样本。依托湖州银行“红百合”志愿服务队,广泛发动党团员志愿者,同联盟单位一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赋能添彩。一是深化“同心圆”融合服务。主动融入联盟单位发展中心大局,抽调志愿者全面参与联盟单位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治安治理等工作,选派党员干部到联盟单位挂职交流,真正做到“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二是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发动党员干部下沉到结对村、社区和企业一线,为群众打造“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的优质金融服务。三是打造“守护盾”安全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宣传、联盟单位协力防范等方式,为群众筑牢金融安全堤坝。如建立全市首个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站,定期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携手联盟单位走进社区介绍防诈骗技巧,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