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发布 > 通知公告

湖州召开第十四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各区县同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9月7日晚上,我市召开第十四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市委书记陈浩与8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围绕“金融支持企业稳进提质”主题谈感受、提建议、促发展。市领导吴登芬、姜景峰参加。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流、浙江爱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王柱、安吉万宝智能家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薛栋、浙江普康智慧养老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龙、大钣科技(长兴)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李一新、浙江同源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豫生、浙江艾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元华、湖州乔克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淳等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当前发展中需要党委政府和金融机构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金融支持企业研发、指导企业上市、加大授信额度、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审批流程、加强金融扶持政策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市金融办、市人行、市银保监局、工商银行湖州分行、中国银行湖州市分行、交通银行湖州分行、兴业银行湖州分行、吴兴农商银行、浙商银行湖州分行、湖州银行等单位现场给予回应。

陈浩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参与讨论。他说,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形势和外部环境,我市广大企业和各级金融部门、金融机构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为稳定经济大盘、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感谢。

陈浩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在助企纾困中发挥着重要的“输血”作用。针对8位企业家提出的问题,相关金融机构要主动认领、加强沟通,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帮助协调解决,让企业轻装上阵,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深入实施金融助企破难“揭榜挂帅”工作机制,加快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出题、金融机构解题的工作体系,探索形成金融赋能湖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要牢固树立“谁支持湖州发展,湖州就支持谁发展;谁支持湖州多,湖州就多支持谁”的鲜明导向,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政策集成和宣贯,进一步营造金融助企、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吴兴区

9月7日晚上,吴兴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芳芳与8位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数字经济:吴兴的机遇挑战与愿景”主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政企合力共谋吴兴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之路。

 

南浔区

 

9月7日,南浔区举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娟与7位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聚焦“主题+问题”,围绕打造“长三角中央厨房”主题,积极为南浔民生经济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德清县

9月7日晚上,德清县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委书记敖煜新与8位工业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诉求,倾听意见建议,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落到实处。

 

长兴县

9月7日晚上,长兴县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政协主席何志强与10位领军型创新培育企业代表围桌而坐,问需企业发展,倾听困难诉求,分析行业形势,推动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安吉县

9月7日晚上,安吉县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安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晓红与8位旅游企业代表围绕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面对面亲切交谈,倾听企业诉求、解读惠企政策,共同探讨有效应对办法和服务举措。

 

南太湖新区

9月7日晚上,南太湖新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丽梅与区内7位企业家围坐在一起,全面分析养老医疗业发展形势,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共商新区养老医疗惠民生事业。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

9月7日晚上,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长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卫勇与8位企业家代表坐在一起,围绕“金融支持企业稳进提质”主题进行沟通交流,分析行业形势,助力企业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