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发布 > 通知公告

湖州召开第十三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各区县同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2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8月30日晚,我市举行第十三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与8位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提振消费,释放活力”主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

恳谈会上,浙北大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沈国良、湖州星火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倪雪芬、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总经理汤柯松、湖州永达奥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顶峰、浙江天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海龙、湖州南浔常裕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超伦、欧诗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安全、湖州易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先后发言,就人才引育政策、消费券发放形式、资金兑现流程、能耗成本上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互动回应。

李上葵指出,此次恳谈会主题很好、氛围很好、效果很好,了解了企业所急所忧所盼,取得了良好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认识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提振消费,释放活力”是稳大盘的需要、是保主体的需要、是惠民生的需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重点任务,政策要再落实,落实惠企政策、防疫政策、物流政策,加强科学统筹,用“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带来“及时雨”;氛围要再浓厚,做强大营销、培育新业态、用好消费券,精心谋划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促进“文化+旅游”“节庆+消费”“生态+休闲”等多种业态有机融合;服务要再提升,强化数字赋能、加快产品升级、培育特色品牌,针对消费新需求新趋势新特点,研发生产高品质、高标准、高层次的创新型消费品,引导“老字号”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提升整体合力,压实责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联动,坚持全市“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做到重大问题及时会商、重要事项常态沟通、重点工作相互支持,切实让企业强起来、市场活起来;建立闭环,按照“有理推定、有事推定、有解推定”的要求,做好梳理、分办、督查、反馈等环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实际行动赢得企业家的满意和认可,不断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为我市建设“六个新湖州”和全省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兴区

8月30日晚上,吴兴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树与8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聚焦“创新引领 制胜未来”主题进行沟通,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研究解决企业的难点堵点问题,政企同心推动问题解决。区领导唐于建、厉云燕参加。

 

南浔区

8月30日,南浔区举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卫良与南浔区8位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按照省市人大“六访六促”要求,围绕“人大+服务业助企纾困”主题,聚焦“主题+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助力企业发展,努力打造优质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南浔高质量发展。副区长沈健参加。

 

 

德清县

8月30日晚上,德清县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会上,德清县政协主席陈亦平与8位企业家聚焦物流企业规范、壮大发展,畅所欲言、议政建言。德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斌,德清县政协副主席曹根荣参加。

 

 

长兴县

8月30日晚上,长兴县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与8位电子制造、机械设备、茶产业等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话发展,围绕产业转型、创新发展、交通服务等方面,倾听意见建议,分析行业形势,助力企业纾困。

 

安吉县

8月30日下午,安吉县举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政协主席何承明与6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家对安吉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县政协副主席陈卫卫参加。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中,企业家围绕“竹产业振兴”主题,从产能扩大、人才引进、基础建设、技改投入等方面畅所欲言,既谈企业现状、说发展规划,又提意见建议。何承明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回应。

 

南太湖新区

8月30日晚上,南太湖新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国良与8位项目业主单位代表围坐在一起,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项目推进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针对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

8月30日晚上,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长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剑峰与6位企业家坐在一起,聚焦“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主题进行沟通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