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发布 > 通知公告

湖州召开第十一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各区县同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8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十一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副主任闵云与8位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落实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主题,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实打实解决困难问题。

恳谈会上,浙江华远微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茂峰、苏迅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倪鹏飞、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刘万兵、浙江安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军、浙江汉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江、浙江立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宁象、杭摩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音、湖州申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滔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实际,就加强人才引进指导、落实人才优惠政策、扩大人才引进渠道、完善校企合作机制等,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部门在现场予以回复,表示将研究具体办法,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孙贤龙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企业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在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和落实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中必须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主动服务、认真梳理、强化交办,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建设“六个新湖州”注入持久动力。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把首位战略放在首位,发挥湖州独特优势,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充分用好数字化手段,依托人才和科技创新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在好风景里布局好经济”,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高水平转化。要加强校企联动,摸清企业需求,开展好针对性强的各类培训,确保为企业输送合适的人才。要强化政策指导,做到让政策找企业、让政策找项目,以超强主动服务意识,科学把脉企业需求,及时传递所需信息,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吴兴区 

8月17日晚,吴兴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与10位童装企业家代表聚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共富示范样板”主题,聊愿景、议发展、提建议,政企同心推动童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区领导潘帆、丁鵾、钱振宇等参加。

 

南浔区

8月17日晚,南浔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程佳与8位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聚焦“外来企业谈营商环境”主题,面对面问需求,实打实解难题,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德清县

8月17日晚,德清县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健与八位“重点在建项目”企业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听取企业心声,实打实解决企业困难。

 

 

长兴县

8月17日晚,长兴县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与10位乡村旅游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分析当前旅游发展形势和未来走向,携手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佳文,副县长吴斌参加。

 

安吉县

8月17日晚,安吉县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县委常委高安兵,副县长管永丰与8位生命健康领域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呼声、回应企业诉求。恳谈会上,企业家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围绕工业用电、招才引智、医疗器材研发备案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南太湖新区

8月17日晚,南太湖新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利斌与新区6位人才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针对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

8月17日晚,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长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剑峰与6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聚焦“强创新,促转型”主题进行沟通,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