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发布 > 通知公告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落户湖州

发布时间:2022-05-20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浏览次数:字体:[ ]

5月20日上午,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正式成立,落户地就在湖州德清。该中心隶属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是联合国秘书处在中国设立的首个直属专门机构。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的成立,不仅能够助推浙江和湖州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地理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还会让国际交流更加频繁,有助于浙江、湖州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世界级‘重要窗口’。”浙江省北斗应用产业协会副会长、FIG国际测量师联合会中国代表倪涵表示。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将致力于“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知识协作”“技术和创新”三个优先领域,改善和强化发展中国家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同时帮助国际社会利用地理信息监测等共同应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气候变化、公共卫生安全、重大突发灾害等全球性挑战,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助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